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敞開大門歡迎美國人來墮胎 Google「搬到加拿大」搜尋暴增!

美最高法院推翻墮胎保障後,關於移民加拿大等相關搜尋暴增。(法新社)

美最高法院推翻墮胎保障後,關於移民加拿大等相關搜尋暴增。(法新社)

2022/06/29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憲法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引發美國社會強烈反彈。「Google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數據顯示,由於美保守派執政的州政府陸續出手禁止墮胎,越來越多美國人考慮移民加拿大,相關搜尋暴增。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在美最高法院24日推翻墮胎保障後的一個小時內,關於「如何移居加拿大」、「搬到加拿大要花多少錢」、「加拿大墮胎是否合法」等關鍵字搜尋在Google飆升850%以上;直接移民加拿大的同一時段搜尋量也增加550%。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公開譴責美國墮胎權開倒車,認為美國最高法院的決定可以用「可怕」形容,「我的心與數百萬美國婦女同在,她們將失去墮胎的合法權利,我無法想像你們現在感受到的恐懼和憤怒」。

不只口頭上批評,加拿大也準備敞開大門歡迎尋求墮胎的美國人,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就向加國媒體《Daily Hive》表示,「來到加拿大的美國人如果有需要,可以獲得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