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國增強戰力!六個月內補滿「彈簧刀無人機」庫存

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美聯社)

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美聯社)

2022/06/2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軍方為了強化戰力,已經開始採取快速採購的方式,購買美國製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

《Defense News》報導,法國陸軍計畫負責人古瓊上校(Arnaud Goujon)指出,預估將在未來六個月內完成採購,法國軍方正在討論如何高效使用該款武器,且法軍的需求很明確,他們想要找尋的是有別於迫擊砲彈或一般砲彈的武器,由於能以迫擊砲的同樣價格,買到能夠飛行多3公里,持續飛行時間15分鐘的武器系統,因此他們相當有興趣。

當前法國國防部並未透露預計採購數量以及採購金額,但有法媒指出,軍方預計購進82套遙控武器系統。

彈簧刀無人機由美國國防承包商AeroVironment所研發,特色在於體積小,能夠在各種環境下發射,鎖定目標後會配載彈藥,與目標同歸於盡,該款武器戰果輝煌,美國國防部先前曾提供給烏克蘭軍方,並在2011年起,曾多次輸送往駐阿富汗美軍基地。

相關新聞請見:

軍武百科》美再給烏克蘭軍援 「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