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喝可口可樂?俄國超商竟出現從吉爾吉斯進口的可樂

在俄羅斯超商貨架上的可口可樂。(歐新社)

在俄羅斯超商貨架上的可口可樂。(歐新社)

2022/06/21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烏俄戰爭2月開打以來,歐美各國相繼以經濟手段制裁俄國的侵略行為,眾多西方外資企業也為了力挺烏克蘭而撤出俄國市場,包含麥當勞、可口可樂等。然而,近期卻有俄國網友在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 )的超商發現,居然有從中亞吉爾吉斯進口的可口可樂系列產品。

根據綜合外媒指出,雖然目前還是能夠在俄國的商品貨架上找到可口可樂,但是自從宣布停產以來它的價格已在俄國翻倍。而近期有俄國網友在葉卡捷琳堡的超商裡眼尖發現一系列包裝略有不同的可樂產品,產品標籤上寫著「經典口味」以及「產自比什凱克」(Bishkek,吉爾吉斯首都),是如假包換、原裝進口的可口可樂,但來自中亞吉爾吉斯。

可口可樂公司於今年3月宣布暫停所有在俄國的業務,並於本月16日聲明不再於該國生產或銷售與可口可樂或子公司有關的任何產品,從可口可樂、雪碧到芬達皆停止銷售。

對於這批從中亞「走私」進來的碳酸飲料,官方將其稱之為水貨。而俄羅斯網友則戲謔寫道:「這是帝國大反擊!你喝你們的汽水,我們可是有『經典』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