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才告別香港 46年「珍寶海鮮舫」穿越南海驚傳沉沒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海。(法新社)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海。(法新社)

2022/06/21 06:20

首次上稿 06-20 22:37
更新時間 06-21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知名地標、開業46多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上星期告別香港,準備前往東南亞維修,卻驚傳遇上風浪,19日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翻覆沉沒,所幸無傷亡;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遺憾表示,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不易,「珍寶海鮮舫」恐真的永遠走入歷史。

綜合港媒報導,珍寶海鮮舫曾是香港著名地標,有「世界上最大海上食府」美譽,不僅許多經典港片如《食神》、《無間道2》在此取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等國際知名人物也曾都是座上賓。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珍寶王國歇業2年,牌照本月到期,14日在拖船和護航船護送下,珍寶海鮮舫緩慢駛離香港,計畫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

但在本月18日下午,珍寶海鮮舫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進水開始傾斜,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嘗試救援後未果,最終在19日翻覆沉沒。香港仔飲食集團對此表示,這起事件沒有任何船員受傷,但因為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工作非常困難,目前正在向拖船公司了解事故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