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運兵車裝大砲!德國履帶型「拳師」裝甲車配備120mm主砲

透過模組化設計,履帶型「拳師」裝甲車裝上了120mm主砲。(翻攝自KMW官網)

透過模組化設計,履帶型「拳師」裝甲車裝上了120mm主砲。(翻攝自KMW官網)

2022/06/19 16: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前在全球規模最大的武器裝備展「歐洲國際防務展」(Eurosatory)中,德國裝甲大廠「克勞斯-瑪菲·威格曼」(KMW),展示了「拳獅」(Boxer)裝甲車履帶版衍生型,罕見地配備120公厘主砲。

坦克的主要作戰任務是擊殺對方坦克,而裝甲車主要是伴隨火力以及搭載步兵,一般裝甲車裝備通常是一個帶有小口徑機關炮的小型炮塔,履帶版的「拳師」進一步模糊了坦克與裝甲車的區分。

據《Defence Blog》報導,KMW集團這輛全新的演示車一次展示了兩種新概念,第一種是履帶式「拳師」模組化車族概念,第二種則是市場上第一種非穿透式大口徑120釐米RCT120無人砲塔設計。

本車和輪型的「拳師」通用多樣化的模組化任務艙,可使用30mm鏈砲、105和120mm戰車砲、155mm榴彈砲等各式模組艙。

「拳師」系列裝甲車最大特色是採用先進的模組化設計,可以改進成多種變形車,這種模組化裝甲在頂部可抗攻頂飛彈,在底盤可抗地雷破壞。

「拳師」外形光滑,結構平整,有助於降低雷達信號強度。車上還有減低紅外特徵措施。

「拳師」8X8裝甲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且防護能力最優秀的輪型裝甲車,且除了德軍採用外,立陶宛、荷蘭、澳洲和英國等國陸軍也採購了「拳師」裝甲車。

KMW目前也正在測試從「拳師」八輪裝甲車衍生而來的RCH 155自走砲,未來可能向採用「拳師」系列裝甲車的英國推銷,積極拓展市場。

「拳師」8X8裝甲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且防護能力最優秀的輪型裝甲車。(翻攝自KMW官網)

「拳師」8X8裝甲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且防護能力最優秀的輪型裝甲車。(翻攝自KMW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