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母則強! 母熊護子纏鬥217公斤公熊 雙雙墜崖公熊身亡

西班牙山區近期發生了一起激烈的雙熊大戰,雙方來回廝殺後,雙雙跌落至懸崖下。(圖擷取自@naturalezacyl推特)

西班牙山區近期發生了一起激烈的雙熊大戰,雙方來回廝殺後,雙雙跌落至懸崖下。(圖擷取自@naturalezacyl推特)

2022/06/14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山區近期發生一起激烈的雙熊大戰,有名護林員目擊到有頭母熊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與一頭重達217公斤的公熊於陡峭的岩壁上,來回搏鬥,最後2頭熊雙雙跌落懸崖。動保組織趕往現場救援時,公熊已氣絕身亡,而身受重傷的母熊與年幼的小熊,則被動保組織協助進行治療與照顧。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西班牙卡斯提亞雷昂(Castile and León)自治區的帕倫西亞(Palencia)附近山區,一名護林員於6日在此處進行工作拍攝時,意外拍到雙熊激烈搏鬥的整個過程。影片中可看到,母熊帶著小熊外出覓食的畫面,接著母熊開始在崖邊不斷回頭,原來是有隻體型比牠大上許多的公熊,朝著小熊衝來試圖攻擊,母熊為保護小熊,上前與公熊展開激烈的搏鬥。雙熊在陡峭的岩壁上,不停來回扭打成一團,最後一個不小心,雙雙跌落到幾十公尺下的懸崖底下。

據目前的護林員表示,2頭熊分別跌落在不同的位置,母熊雖然跌落到比較下方的位置,身體僅有受傷但沒有危及生命,後來一拐一拐帶小熊離去;而重達217公斤的公熊,則因為重力加速度的緣故,待西班牙環保組織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已倒在原處沒有了生命跡象。

救援人員又花了2天的時間進行搜索,循著母熊因受傷而滴落的血跡,最後終於在山區的一處洞穴內發現母熊的身影,由於傷勢過重無法移動到動物醫院進行全面治療,因此救援人員在洞穴內安裝監視設備,並在洞口處放置食物與水,從遠距離監控母熊復原情況,而小熊則在洞穴附近被救援人員發現,已帶往當地動物中心進行照顧。

救援人員表示,受傷的母熊之所以會罕見反擊比自己大隻的公熊,是因為小熊以前曾被這頭公熊傷過,出於母性本能,才會選擇做出這樣的行動,「不過目前母熊沒有體力好好照顧孩子,所以我們將小熊帶到動物中心協助撫養,並在牠成年後野放回森林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