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總理訪阿聯 伊斯蘭組織譴責漠視巴勒斯坦議題

阿聯外長阿布都拉(Abdullah bin Zayed Al-Nahyan)(右)在機場親切接見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左)。(美聯社)

阿聯外長阿布都拉(Abdullah bin Zayed Al-Nahyan)(右)在機場親切接見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左)。(美聯社)

2022/06/12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於9日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邀請再次抵達首都阿布達比,這是他繼2020年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後第二次踏上波斯灣。對於以色列與阿聯的交好,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Islamic Jihad Movement)則強烈譴責阿聯對於巴勒斯坦議題的漠視。

綜合外媒指出,以色列總理此次出訪阿聯的目的除了深化雙邊的經貿關係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討論伊朗對於區域穩定所造成的威脅。過去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作為美國在中東抵抗伊朗影響力擴張的傳統盟友,在亞伯拉罕協議過後,美國急於拉攏波斯灣國家加入反伊陣線,根據以國媒體Keshet 12報導,以色列甚至在阿聯與巴林皆設有雷達偵測系統,就是為了抵禦伊朗隨時隨地而來的威脅。

而在這場會面曝光之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的發言人塔立格‧沙勒米(Tariq Salmi)悲憤表示:「堅持與我們的敵人以色列建立起友好關係,等於否定了巴勒斯坦人這些年以來因為錫安主義而蒙受的苦痛。」

與以色列交往經常被巴勒斯坦人與大部分阿拉伯人視為一種背叛,但如今已有許多中東北非國家不排斥與以色列互動,例如阿曼;但相反的,也有國家堅持拒絕與以色列建交,突尼西亞當局就在9日駁斥了與以建交的謠言,並強調會與巴勒斯坦人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