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又一媒體熄燈! 《傳真社》即起停止運作

香港《傳真社》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擷取自《傳真社》官方網站)

香港《傳真社》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擷取自《傳真社》官方網站)

2022/06/10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近2年來,新聞業界遭逢巨變,《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多家媒體陸續停止運作。經眾籌成立的香港調查報導媒體《傳真社》今天(10日)也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

綜合港媒報導,《傳真社》為2015年由3千多人眾籌款項成立的獨立網路媒體,主打調查報導,包括釐清反送中運動期間「831太子站」事件過程等。《傳真社》曾於2018年表示面臨財務危機,一度裁減至只剩2名記者。

《傳真社》今於官網發表聲明表示,「近年傳媒行業巨變,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惜萬物有時,現在是時候告別了」,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員工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訂閱的款項即日停止轉帳。

以下為《傳真社》聲明全文:

傳真社2015年由3300人支持成立,是香港人創下的歷史紀錄,亦是一個夢想的實現。

回顧這6年多的日子,開初我們不斷摸索如何經營一間屬於香港的調查報道通訊社,一邊跌跌碰碰,一邊恪守著創立時的原則與理念。我們曾經大膽嘗試,遇過挫折,試過迷路、修正、改進、突破、堅守……默默用嚴謹的報道去換取信任與認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傳真社曾面對財政危機,一度裁減至兩名記者,有賴公眾的支持及陪伴,支撐著我們財政回復穩健,穩步成長,有機會與香港一同經歷無數重要時刻,我們亦為追尋事實真相竭盡所能。

近年傳媒行業巨變,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但每次最終都決定本著信念,謹守崗位、報道事實。

惜萬物有時,現在是時候告別了。

感謝信任、支持、關心我們的人,給我們力量走到今天;

感謝批評和監察我們的人,令我們變得更強更好;

感謝曾與我們共事、一同為真相努力的人,有你一同寫下歷史,與有榮焉。

傳真社於即日起(6月10日星期五)停止運作,員工將按既定程序遣散,每月訂閱的款項會即日停止轉帳。

大家珍重。

傳真社

2022年6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