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外長當面遭烏記者質問:偷來的東西賣給誰了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歐新社)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歐新社)

2022/06/0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因俄國入侵無法運送穀物,恐讓全球陷入糧食危機,近日更有主流外媒踢爆俄國竊取烏國糧食並轉賣牟利。一名烏克蘭記者在俄官員出訪時抓準機會,當面質問烏國糧食下落。

《衛報》報導,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當地時間週三訪問土耳其,記者會上一名烏克蘭記者當面質問,「除了穀物,你們還從烏克蘭偷了哪些東西?賣給了誰?」

對此,拉夫羅夫回應相當具有敵意,「你們烏克蘭人總是擔心能夠偷些什麼東西,且你們還覺得大家都這麼想。」他說,「我們的目標很明確,那就是拯救受新納粹政權壓迫的人民。我們沒有阻擋穀物,要是想讓它們離開港口,澤倫斯基先生就得下達命令,就這樣。」

該名記者隸屬伊斯坦堡烏克蘭公共電視台,他事後表示,整個問答環節他的手從頭舉到尾,就是想要發問,後來意識到當局沒打算讓他發言,因此決定大聲插話,「我冒著擾亂記者會的風險,因為所有烏克蘭人都在等待這個問題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