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援烏M109自走砲成鎖定目標 俄軍集束彈攻擊影片曝

烏克蘭日前自挪威取得的M109A3型自走砲已投入戰場前線。(法新社)

烏克蘭日前自挪威取得的M109A3型自走砲已投入戰場前線。(法新社)

2022/06/09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日前自挪威取得的M109A3型自走砲已投入戰場前線,俄方最新發布一段影片,企圖證明俄軍有能力透過集束彈等方式,快速摧毀這批來自西方的地面武器。

綜合戰區(The Drive-The Warzone)與推特上的影片,俄羅斯軍隊出動疑為「BM-27 Uragan」的220公釐多管火箭炮對至少3門烏克蘭M109A3型自走砲實施砲擊,成功摧毀了其中1門M109自走砲,空拍畫面中另外2門則目測保持完整。

烏克蘭武器追踪站(UAWeapons)則在推特上表示,俄軍本次攻擊可能是透過「BM-27 Uragan」220公釐多管火箭炮投放9M27K集束彈藥火箭,對烏方的M109自走砲造成傷害。

根據此前的報導,挪威5月宣布將向烏克蘭交付20門M109A3型155公釐口徑履帶式自走砲,烏方日前證實,首批M109已完成點交並投入前線作戰。

M109系列自走砲是目前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自走炮,生產總數已超過7000輛以上,使用國家超過30個,原先是由美國凱迪拉克和克萊斯勒兩家公司負責生產,從1961~1969年共生產了2111輛,但從了1974年起,生產合約改由英國貝宜系統(BAE System)負責,包括後續所有改良型號的開發和升級工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