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防控不准「一刀切」 多省放寬人員流動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來多次強調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不准「一刀切」,浙江省今天宣布放寬自上海市前來的人員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多地也已陸續放寬防疫要求。圖為上海仍有部分區域封鎖,居民隔著圍欄接受核酸採檢。(路透)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來多次強調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不准「一刀切」,浙江省今天宣布放寬自上海市前來的人員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多地也已陸續放寬防疫要求。圖為上海仍有部分區域封鎖,居民隔著圍欄接受核酸採檢。(路透)

2022/06/09 00:44

〔中央社〕中國經濟形勢嚴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來多次強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防控不准「一刀切」。浙江省今天公布調整放寬來自上海市人員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多地也已陸續放寬防疫要求。

根據官方帳號「浙江發布」,浙江省8日發布「關於科學精準調整上海來浙返浙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指鑒於上海市疫情形勢逐步向好,為進一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對上海「來浙返浙人員」依其所居住的鄉鎮(街道)分4類管理,最嚴格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觀察」,最寬鬆則是「7天日常健康監測」,可外出但有場所的限制。

中國疫情「動態清零」政策下,各地封控不斷,人流、物流受阻。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5日提出「九不准」,強調各地要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精準性。不准隨意將限制出行範圍由中、高風險擴大到其他區域,不准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強制勸返、隔離等限制措施。

封面新聞報導,5月中旬以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已連續4場強調「不搞簡單化、一刀切」。5月30日以來,隨著全國每日新增感染COVID-19人數已多日在100例以下,多地對人員流動的防疫要求也做出動態調整。

江西2日印發通知,要求低風險地區和無本土疫情的縣(市、區)之間人員可自由流動,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不得實行隔離管控。此外,安徽、江西、江蘇、廣東等省的多個城市也放寬了出行防疫要求。

為暢通物流,浙江、江蘇對低風險地區客、貨車輛和人員已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高速公路出口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予以快速放行。安徽省也在5月27日發布通知,對來自低風險地區貨運車輛,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