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主動接觸塔利班 專家分析:想恢復以往的投資

日前印度外交團隊來到阿富汗,與其開會的是神學士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法新社)

日前印度外交團隊來到阿富汗,與其開會的是神學士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法新社)

2022/06/04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當局於2日發表聲明,已與印度外交團隊在阿富汗開會,重新討論了關於雙方貿易、外交關係與人道援助等問題,這是塔利班自去年8月掌管阿富汗以來,印度首次派出外交團訪問阿富汗。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與印度團隊開會的是神學士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他表示,印度將會恢復在阿富汗的大使館,而印度方也會持續提供糧食、醫療用品等資源給阿富汗,光是近幾個月以來,印度就已經為阿富汗帶來2萬噸的小麥、50萬劑的新冠疫苗等物資。

有分析人士表示,這次的訪問顯示印度一改以往不承認塔利班政權的態度,反而主動與他們接觸,可能是因為想和阿富汗建立起較好的關係,因為印度最大的敵人「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十分有影響力。

印度曾是阿富汗最大的投資國,提供了近30億美元投資如學校、道路與醫院等項目,卻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政權掌管後而前功盡棄。印度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研究員喬西(Manoj Joshi)表示,印度此次的訪問可能就是想繼續以往的投資向目,才會主動去接觸塔利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