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奇葩教科書!中國兒童讀物出現「兔子齊自殺」、「摸奶一把」

中國睡前故事「想不開的兔子們」,故事中出現「我們還不如一死了之的好」爭議內容。(圖取自微博)

中國睡前故事「想不開的兔子們」,故事中出現「我們還不如一死了之的好」爭議內容。(圖取自微博)

2022/06/01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教科書許多「奇葩」內容被翻出,不僅出現打老婆、理直氣壯的婚外性行為,甚至還有強化性器官的插圖,引發譴責,風波尚未平息之際,睡前故事「想不開的兔子們」登上網路熱搜,在故事中一群膽子兔子們決定集體自殺,情節讓人傻眼,也有叢書出現性暗示的「露骨」民歌,再度引發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出版商出版的兒童睡前故事中,不乏人生觀消極、價值觀扭曲的內容。「想不開的兔子們」講述一群膽小的兔子,因為對充滿危險的生活感到害怕,傷心流淚,有兔子在聚會時宣揚「上天對我們太不公平了,我們還不如一死了之的好」,結果兔子們都覺得很有道理,決定集體跳湖自殺,雖然故事後半段出現轉折,但許多網友認為,前段宣揚的人生觀太過消極,孩子們可能盲目模仿。

另一篇睡前故事「沒主見的鳥王」中,喜鵲在勸諫鳥王時說,「他們認為沒有主見的男人是女人」,也有網友指出「大語文」叢書收錄了「露骨」民歌,內容是「姐兒生得漂漂的,兩個奶子翹翹的,有心上去摸一把,心裡有點跳跳的」,充滿了歧視女性意味,不適合兒童,也引發批評。

許多中國網民留言議論「中國教育真是有毒啊」、「這是什麼價值觀?這是什麼導向?還是嬰幼兒睡前讀物」、「這不是精神界的核武器嗎,專門打未成年的高精度無孔不入導彈」,也有網友說「明明後面兔子沒自殺,是個笑話。那大灰狼把外婆吃了是不是更殘忍?」也有人認為「大語文」叢書是針對高年級的課外讀物,原文是經典文學作品,不應被斷章取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另一篇睡前故事「沒主見的鳥王」有歧視女性語句。(圖取自微博)

另一篇睡前故事「沒主見的鳥王」有歧視女性語句。(圖取自微博)

「大語文」叢書收錄了「露骨」民歌。(圖取自微博)

「大語文」叢書收錄了「露骨」民歌。(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