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乏上級支持、晉升機會少、薪水低 美白宮掀黑人離職潮

美媒報導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陸續有至少21名黑人職員選擇離職,因無法得到上級支持,以及晉升機會很少,掀起一波黑人職員的離職潮。圖為美國白宮。(彭博資料照)

美媒報導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陸續有至少21名黑人職員選擇離職,因無法得到上級支持,以及晉升機會很少,掀起一波黑人職員的離職潮。圖為美國白宮。(彭博資料照)

2022/06/01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當選後,籌組內閣時提名的官員多數是有色族裔,並自稱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個男女比例相當、有色人種佔多數的內閣,反映美國多元價值的特色。但有美媒報導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陸續有至少21名黑人職員選擇離職,因無法得到上級支持,以及晉升機會很少,加上一般職員的薪水低微,掀起一波黑人職員的離職潮。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美國白宮陸續已有至少21名黑人職員選擇離職,報導引述前任以及現任白宮官員的說法指出,這樣的情況並不奇怪,因為他們在工作上幾乎無法得到上級的支持,且晉升機會也很少。

報導指出,去年12月首位重大的去職是副總統賀錦麗的發言人桑德絲(Symone Sanders),之後更爆出多名賀錦麗的幕僚也陸續請辭,當時還爆出賀錦麗疑似職場霸凌的傳聞。白宮公眾與事務辦公室負責人李奇蒙(Cedric Richmond)之後也已離職。

另外包含白宮新聞助理奧斯汀(Natalie Austin),以及白宮副法律顧問康利(Danielle Conley)、經濟委員會顧問助理格里芬(Saharra Griffin)等人,也都將在未來幾週內即將離職。這樣的離職潮也引起推動政府層級多元化的外部觀察家擔憂。

部分白宮黑人職員也對媒體透露,離職潮影響了他們的士氣,也有人指出,李奇蒙的去職也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因為先前李奇蒙可以說是黑人職員的核心,但隨著李奇蒙離開後,還沒有人可以替代。也有部分黑人職員指出,薪水低微也是選擇離職的一大主因,許多黑人原本都不是來自富裕家庭,但入門級的白宮職員年薪只有4.8萬美元(約新台幣140萬元),對開銷昂貴的華府來說,很難讓人繼續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