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來偷鋼鐵!俄貨船從馬立波載走2500噸 親俄政權洩實情

頓內茨克州親俄分離主義政府31日證實,有一艘船離開馬立波港,成為該城被佔領後首艘成功離港的船隻。圖為馬立波港貨船,圖左遠處為亞速鋼鐵廠。(美聯社)

頓內茨克州親俄分離主義政府31日證實,有一艘船離開馬立波港,成為該城被佔領後首艘成功離港的船隻。圖為馬立波港貨船,圖左遠處為亞速鋼鐵廠。(美聯社)

2022/05/31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守軍投降撤離後,俄羅斯軍隊全面佔領馬立波。頓內茨克州(Donetsk)親俄分離主義政府週二(31日)證實,今天有一艘船離開馬立波港,成為俄軍佔領後首艘成功離港的船隻。

根據《CNN》報導,位於頓內茨克州南岸的馬立波被俄軍完全控制後,5月28日首見有貨船駛入港口裝載貨物,不過,烏克蘭官方及最大鋼鐵集團Metinvest都跳出來指控這是俄國船隻,目的來掠奪鋼鐵物資和冶金產品,如同先前俄國趁戰亂盜走烏克蘭穀糧一樣,這又是另一樁俄軍在臨時佔領區搶劫掠奪案件。

而頓內茨克州親俄分離主義政府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今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指出,31日有一艘俄羅斯RM-3貨船載著2500噸熱軋鋼板離開馬立波港,目的地是俄羅斯西部的羅斯托夫(Rostov)。據悉這艘船不論入港、裝載貨物、離港,全程都有俄國特種部隊與俄國海軍保護。

雖然普希林未透露俄國RM-3貨船入港時間,但從他透露所裝載的貨物,很有可能就是28日被目擊到的貨船,而且與烏克蘭官方指控內容吻合,這艘船成為馬立波全面淪陷後,首艘進港並且離港的船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