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派糾紛?印度知名饒舌歌手遇害 家屬粉絲質疑案情不單純

印度當紅饒舌歌手穆希瓦拉29日晚間遭槍殺。(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當紅饒舌歌手穆希瓦拉29日晚間遭槍殺。(圖翻攝自推特)

2022/05/31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8歲當紅饒舌歌手穆希瓦拉(Sidhu Moose Wala)週日(29日)晚間遭槍殺。警方將這起事件歸咎於幫派糾紛,但穆希瓦拉的家屬和粉絲認為事件不單純,要求警方徹查。

根據《CNN》報導,穆希瓦拉為印度知名饒舌歌手,出生於旁遮普邦(Punjab)曼薩縣(Mansa),IG上擁有820萬粉絲追蹤,YouTube頻道訂閱更是高達1100萬,去年底他嘗試轉換跑道從政,加入印度國民大會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今年首次挑戰議會選舉,但最終敗選。

本月29日晚間,穆希瓦拉與2名友人開車離家不久後,遭不明人士開槍掃射,警方獲報到場時,穆希瓦拉倒臥血泊,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外2名友人也受重傷。警方在現場找到大約30個空彈殼及至少3把不同型號的槍枝。事後有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幫派成員自稱犯案,警方認為此案可能與幫派鬥爭有關。

不過穆希瓦拉的家屬和粉絲認為警方沒有調查就輕易下結論,認為此案並不單純,要求警方徹查給社會一個交代。還有人指出,穆希瓦拉被槍殺的前一天,由印度「Aam Aadmi黨」(AAP)領導的旁遮普政府以「打擊特權文化」為由,撤回424名官員和政界人士的維安人員,穆希瓦拉身邊的隨扈也從原本的4人裁撤剩2人,且案發當下身邊並無任何隨扈。

粉絲因此指責此舉讓本就容易讓有心人士盯上的政治人物更容易受到攻擊,旁遮普AAP政府要為此事負責,這起槍殺案根本就是「AAP允許的」,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也發聲附和。

對此,出身AAP的旁遮普邦首長曼恩(Bhagwant Mann)表示,絕對會將殺手緝拿歸案,「我對穆希瓦拉的死感到震驚與悲慟,我的祈禱與他的家人與世界各地的粉絲同在,籲請大家保持冷靜。」

穆希瓦拉的粉絲要求警方徹查槍殺案。(法新社)

穆希瓦拉的粉絲要求警方徹查槍殺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