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再援「蟹式」自走砲 成為對烏軍援第2大國

波蘭自主研製的蟹式155公厘自走砲。(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波蘭自主研製的蟹式155公厘自走砲。(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2022/05/30 18: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波蘭大手筆軍援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光戰車就至少250輛,如今又證實已移交18門自主研製的「蟹式」(KRAB)155公厘自走砲供烏軍使用,該武器為波蘭陸軍中最先進與生存性最強的自走砲。據俄國《塔斯社》報導,波蘭現階段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對烏武器供應國。

報導稱,此前波蘭已向烏方提供大批T-72坦克、2S1「Go dzik」自行榴彈砲、「閃電」(Piorun)便攜式防空飛彈、「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提供米格-29和Su-27戰機使用的空對空飛彈及大量彈藥等。

據波蘭廣播電台報導,政府內部的知情人士透露,烏軍已經收到了由波蘭提供的18門蟹式自走砲,這些設備是為3個砲兵師準備的,波蘭還培訓了100名烏克蘭砲兵來操作使用這種自走砲。

據波蘭軍方公佈的資料,蟹式155公厘榴彈砲在使用常規OFdMKM榴彈時就可達32公里,使用OFdMKM DV彈底火箭助推增程彈後更達40公里,射程遠超現役之自走砲。此外,蟹式的榴彈砲也能使用其他北約國家的155公厘榴彈。

蟹式自走砲的砲塔內可儲放29發彈頭、28管推進藥包,而底盤則是儲放11發彈頭、20管推進藥包,而最高射速為10秒鐘發射3發,接著每分鐘6發持續3分鐘,最後是每分鐘2發持續發射。

除了火力之外,蟹式自走砲的射控系統也具備致命性與高生存性,能在停車後30秒內射擊出第1砲,並具備30秒內完成撤離的速射與脫離能力,全程耗時僅約1分鐘,是波蘭陸軍中最先進與生存性最強的自走砲。

波蘭援助烏克蘭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WB GROUP官網)

波蘭援助烏克蘭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WB GROUP官網)

波蘭的「閃電」(Piorun)便攜式防空飛彈,已交付烏軍使用。(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波蘭的「閃電」(Piorun)便攜式防空飛彈,已交付烏軍使用。(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