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亮劍!俄最強「獵人」無人機 射出Su-57配備飛彈

俄媒聲稱,S-70「獵人-B」成功試射Su-57配備的飛彈。(圖擷取自俄國防部官網)

俄媒聲稱,S-70「獵人-B」成功試射Su-57配備的飛彈。(圖擷取自俄國防部官網)

2022/05/30 15: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損慘重之際,據俄國大外宣《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S-70「獵人-B」(S-70 Okhotnik B)匿蹤無人戰機日前在測試過程中,向地面目標發射了第5代匿蹤戰機Su-57戰機配備的飛彈。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S-70『獵人-B』無人機的第一個試驗樣機在飛行試驗中進行了一系列飛彈射擊。使用5代戰機Su-57的武器庫中配備的幾種空對地飛彈,對地面靶標進行了實彈射擊。」

他聲稱,所有發射都取得了成功,測試表明,「該無人機能夠用飛彈全天候有效打擊小型偽裝目標。」

「獵人」是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Sukhoi)首次研發的大型噴射式無人機,採用無尾翼的飛翼設計,號稱可大幅減少雷達信號。「獵人」2019年8月首飛,具備一些隱形性能,大約和美國空軍XQ-58A「女武神」(Valkyrie)無人戰機差不多。

據公開資料,「獵人」機長約10公尺,翼展約19公尺,機高約2.8公尺。採用飛翼布局,配備一台蘇式系列戰機使用的AL-31F渦扇引擎,起飛重量為20噸,時速1000公里,約為0.8馬赫左右。

按照俄羅斯的構想,最後S-70B將成為Su-57的忠誠僚機。然而,那需要精密的人工智慧(AI),美國已致力朝這方面發展,但俄方似乎把重心放在機身上。

據《富比世》(Forbes)雜誌網報導,這些所謂的無人「僚機」需要高度的自主性,才能跟得上快速的作戰節奏。儘管俄羅斯動作快,迅速打造了「獵人」無人僚機,但分析認為,它在自主性上,並沒有很顯著的進展。

2019年,俄羅斯國防部公佈S-70 無人機(上)Su-57戰機(下)依同飛行的畫面。(圖擷取自俄國防部官網)

2019年,俄羅斯國防部公佈S-70 無人機(上)Su-57戰機(下)依同飛行的畫面。(圖擷取自俄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