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小學槍擊案21死 川普演說再拋「教師擁槍」訴求

針對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27日出席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大會演說,堅定捍衛擁槍權,並再次拋出「教師擁槍」入教室的訴求。(法新社)

針對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27日出席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大會演說,堅定捍衛擁槍權,並再次拋出「教師擁槍」入教室的訴求。(法新社)

2022/05/28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發生的德州烏瓦德(Uvalde)小學槍擊案釀21死悲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出席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大會演說,堅定捍衛擁槍權,並再次拋出「教師擁槍」入教室的訴求。

《衛報》報導,美國德州烏瓦德一所小學日前發生槍擊案,21名師生因此喪命,前總統川普昨(27)日出席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度大會演說,稱此案的發生反而凸顯了擁槍的必要。

川普向年會群眾表示:「我們世界上所存在的邪惡,並不構成奪走守法公民武裝的理由。這些邪惡的存在,反而是我們守法公民最好的擁槍依據。」他也批評民主黨試圖利用該悲劇來妖魔化擁槍的公民。

此外,川普也呼籲改革校園安全以及改善精神健康的議題,他向與會群眾強調,每個學校都必須只能有一個出入口,加強校園圍籬、教室大門並設立金屬探測門。他更再次強調,是時候訓練教師如何在教室內持有和使用隱蔽式槍枝(cocealed weapons)。

報導指出,川普和其他NRA邀請的演講人士,都忽略了美國目前已經實施升級版的「校園安全計劃」,意即校舍四周增設圍欄、教師須按規定將教室門關閉和上鎖、學生定期實施演習、校園派駐武裝員警和保全等措施都已經施行。

然而,這些措施皆無法成功防止德州小學的悲劇發生,當時兇嫌撬開校舍常態上鎖的後門,闖入校園行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