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熱潮將重現?彭博:全球已有57區解除入境限制

國外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許多國家紛紛解封,旅遊風潮即將重現。示意圖。(彭博)

國外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許多國家紛紛解封,旅遊風潮即將重現。示意圖。(彭博)

2022/05/2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為了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許多國家紛紛開始解封,過去4週內,就有19國家以及2個地區搭上了解封風潮,除取消入境限制,也不再將疫苗接種及隔離檢疫等列為必要措施。統計至今共有57個國家與地區解除入境防疫限制。

據《彭博》報導,有許多國家陸續取消邊境防疫管制,也取消戴口罩法令,甚至放寬出入境時的疫苗接種、篩檢、隔離檢疫等規定,激起消費者出國觀光慾望,機票、酒店等價格也在近期大幅度飆升,顯示旅遊熱潮即將重現。

旅遊諮詢公司「Local Foreigner」合夥人Brooke Lavery表示,其實多數消費者對於龐大資訊資訊感到茫然,究竟哪些規定已經上路、哪些還在商議,令人不知所措。事實上,目前至少57個國家與地區已經全面解除邊境防疫管制,但各國政策不一,消費者出發前,仍應了解當地規定,以免敗興。

目前解除入境防疫限制的國家與地區為:

阿富汗、阿爾巴尼亞、安道爾、阿根廷、亞美尼亞、阿魯巴、奧地利、巴林、比利時、波奈、保加利亞、智利、剛果、哥斯大黎加,克羅埃西亞、古巴、古拉索、捷克、丹麥、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加彭、直布羅陀、格瑞那達、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以色列、牙買加、約旦、科索沃、科威特、吉爾吉斯、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馬德拉群島、馬爾地夫、墨西哥、摩爾多瓦、蒙古、蒙特內哥羅、北馬其頓、挪威、阿曼、波蘭、羅馬尼亞、沙烏地阿拉伯、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瑞典、瑞士、英國、越南、葉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