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駁新疆警察文件「造謠說謊」 外媒事實查核打臉了

此為新疆監獄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此為新疆監獄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2/05/27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外媒近日披露一份有關新疆的機密檔案,詳細展示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引發全球震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將此稱為「反中勢力抹黑新疆之舉」,並稱這份文件是謊言、謠言,對此有外媒進行事實查核,結論打臉中方的說法。

針對中國官方說法,《美國之音》追到最先從駭客處取得這批機密檔案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後者取得的這份「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包含了數千張被關押者照片,以及一些中國政府的機密檔案。

文章指出,鄭國恩作為長期關注新疆人權問題的高級研究員,在公布這批檔案前,就已在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領導一個研究小組,並與一支由14間國際媒體組成的團隊各花了數月時間對這批洩密文件進行調查與驗證工作。

而鄭國恩24日也在《歐洲中國研究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發布了一篇論文,再次對這些文件的真實性進行分析與驗證。

在這份論文中,鄭國恩對外明確展示了縝密的驗證方式,即審閱這批機密文件中,中共高官內部講話與相關檔案,再與2019年外洩的另一份新疆機密檔案進行對照,比對兩者之真實性是否相互吻合。

至於本次機密文件附上的大量照片,鄭國恩也對拍攝日期、拍攝內容、相機產品序號、照片中人物的年齡、性別、拍攝地點與順序等進行了多次檢驗,並與文件中提及地點的衛星影像、建築標誌進行查核,最終證實整批文件的真實性與一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