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槍手生前疑遭霸凌IG預告殺人 被標註陌生女子發聲了

德州羅布小學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人身亡。(法新社)

德州羅布小學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人身亡。(法新社)

2022/05/25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西南部烏瓦德鎮(Uvalde)24日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21人身亡,震驚美國社會。年僅18歲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已遭警方擊斃,據其友人透露,拉莫斯生前長期遭霸凌,疑似因此釀殺機。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案發地點為烏瓦德鎮的羅布小學,24日上午,拉莫斯疑似先射殺自己的祖母,之後開車攜槍到校發起攻擊,遭成18名學童和3名成人喪生,警方獲報到場後將拉莫斯擊斃,拉莫斯的祖母目前仍在搶救中。

這起事件再次引發美國社會對於擁槍爭議的討論。據拉莫斯的友人及親戚表示,拉莫斯本身有語言障礙,求學時長期遭霸凌,因此多次輟學,性情變的乖戾,時常與家人頂撞,家庭關係不佳,懷疑拉莫斯可能因被霸凌的過往萌生殺機。

一名自稱是拉莫斯的朋友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約莫1年前,拉莫斯就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買了自動步槍的照片,還說買槍一直都在自己的願望清單上;案發前不久,拉莫斯也於IG上分享2把槍和自己手拿彈夾的照片。

詭異的是,拉莫斯近幾天在IG上找了一名陌生女子,暗示自己將要殺人,案發當天還給她發訊息表示「我要去做了」,然後在限時動態還標註該名女子的IG帳號。女子宣稱自己萬萬沒想到拉莫斯會真的犯案,強調自己與拉莫斯素昧平生的她說:「我之所以會回應他是因為我害怕他,我也希望能說服他不要犯罪。我對他一無所知,也不知道為何他要標註我,但我還是對受害者和其家人感到抱歉。」

兇手拉莫斯犯案前於IG分享自己槍枝和拿彈夾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兇手拉莫斯犯案前於IG分享自己槍枝和拿彈夾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