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警察檔案成新證據 歐洲議員籲對中國祭新制裁

「新疆警察檔案」外流機密文件照片揭露,中國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大規模拘留、迫害人權的暴力行徑。(圖取自鄭國恩(Adrian Zenz)推特)

「新疆警察檔案」外流機密文件照片揭露,中國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大規模拘留、迫害人權的暴力行徑。(圖取自鄭國恩(Adrian Zenz)推特)

2022/05/25 06:34

新疆警察檔案流出 大規模維吾爾人遭監禁鐵證曝光

首次上稿 05:27
更新時間 06:3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全球主要媒體24日揭露研究人員所公開數以千計中國新疆外流照片與官方文件的「新疆警察檔案」,進一步揭露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大規模拘留、迫害人權的暴力行徑後,德、英官員要求調查,重量級歐洲議員、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更呼籲歐盟應對中國實施新制裁。

據法新社報導,「新疆警察檔案」(Xingjiang Police Files)由匿名駭客駭入新疆官方資料庫後,把這批檔案寄給德國新疆問題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並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訪問中國時公布。

德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24日在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時談到「有關新疆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的驚人報告和新證據」,並呼籲對這些指控展開透明調查。

德國財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對德國「商報」表示,這些來自中國的照片令人震驚,我們必須在各個場合中與中國官員談論人權狀況,不應該因為經濟利益而綁手綁腳。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形容,最新外流文件檔案的細節「令人震驚」,呼籲中國給巴舍萊「完整、不受限制的管道」進入新疆,讓她徹底評估現場實情,「英國與我們的國際夥伴站在一起,揭露中國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可怕迫害。我們仍然致力於讓中國承擔責任」。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新疆警察檔案」公布後,呼籲對中國實施新制裁;他對德國《明鏡週刊》表示,這些「殘酷的畫面」必須讓歐盟採取明確的立場。

包瑞翰推文說,如果中國意圖藉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到訪,以不透明環境來遮掩其殘暴人權迫害行徑、尤其在新疆地區,使人對其噤聲,「新疆警察檔案」明確說出真相,「中華人民共和國正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施行犯下人權罪行」,而歐洲議會正確形容這是違反人道的罪行。

包瑞翰呼籲,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年4月歐中峰會明確敦促中國應保障人權的議題,需獲得27歐盟成員國政府明確一致支持,且這需包括願意對中國實施額外的制裁。

德國之聲指出,「新疆警察檔案」是迄今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最大規模電腦資料外洩所流出的內容。文件顯示出維吾爾族人遭到迫害和大規模拘留,並包括中國有關當局造冊登記的約30萬人訊息、多數是維吾爾族人。

參與此次調查的全球14家媒體機構指出,其中的照片、演講和官方指示證明,這些並非中國政府宣稱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而是高度戒備的監禁拘留營區。

媒體揭露一系列照片顯示,中國警方安全人員手持突擊步槍;另有照片顯示多名手持木棍的男子將一名帶著手銬和腳鐐的囚犯帶走;囚犯頭上戴著黑色布袋,他坐在一張「老虎凳」上,而這正是中國監獄用於實施酷刑的椅子。

這批檔案還揭露,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2017年一次內部講話,他下令守衛開槍射殺試圖逃跑的所有人,並要求新疆官員嚴加控制宗教信仰者。

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則在2018年一場內部講話中提到,習近平直接下令擴大拘留設施容量。

2800多張新疆被拘留者的照片中不乏未成年人,其中17歲的阿柏勒赫特(Zeytunigul Ablehet)拘留原因為聆聽非法演講,16歲的卡西姆(Bilal Qasim)據悉則是因為跟其他被拘留者的關係而遭判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反批這批外流文件是抹黑新疆的反中勢力拼湊出的材料,並指控媒體散播謊話、謠言。

全球主要媒體24日揭露「新疆警察檔案」,是迄今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最大規模外洩檔案。這張未經剪裁照片顯示,一個穿著特警裝備的警察,手持警棍站在新疆少數民族旁戒備。(取自鄭國恩(Adrian Zenz)推特)

全球主要媒體24日揭露「新疆警察檔案」,是迄今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最大規模外洩檔案。這張未經剪裁照片顯示,一個穿著特警裝備的警察,手持警棍站在新疆少數民族旁戒備。(取自鄭國恩(Adrian Zenz)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