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篤定連任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很榮幸持續帶領全球對抗疫情

譚德塞是下屆WHO秘書長唯一候選人。(路透)

譚德塞是下屆WHO秘書長唯一候選人。(路透)

2022/05/24 16: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24日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由194個會員國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下一任世衛秘書長,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唯一候選人,幾乎可以保證連任。

《法新社》報導,現年57歲、曾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的譚德塞,本來身為瘧疾研究專家的他,在全球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儼然成為全球新冠抗疫的最知名人物,他承認第一個5年任期「充滿困難與挑戰」,表示非常榮幸能再獲機會持續帶領全球對抗COVID疫情。

報導稱,儘管譚德塞在22日WHA開幕致詞中,仍強調武漢肺炎和其他流行病的威脅,但他在改選前夕,越關注像發生在烏克蘭的這種戰爭衝突,對全球公衛體系的破壞。

譚德塞在致詞中說:「戰爭甚至比流行病更能動搖和破壞以前安定社會所賴以生存的基礎。」

世衛大會連開7天,除了投票選出唯一候選人譚德塞連任秘書長,預計還會通過新規定,提高世衛成員國必須繳納的費用、降低對捐款的依賴,好因應日漸嚴峻的全球公共衛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