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1區類居家辦公 港媒爆入境隔離將縮短

北京16個行政區已有7區實施居家辦公,港媒爆料,北京研擬縮短入境隔離天數兼顧經濟發展。(彭博)

北京16個行政區已有7區實施居家辦公,港媒爆料,北京研擬縮短入境隔離天數兼顧經濟發展。(彭博)

2022/05/24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持續加嚴防疫措施,自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順義區、海淀區、石景山區日前宣布居家辦公後,大興區今宣布,除防疫、運行、公共服務人員外,其於單位到崗率不高於50%。港媒爆料,北京考量動態清零與經濟發展,考慮將入境隔離從現行「10+7」縮短至「7+7」。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新增41例本土案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大興區今透過官方微博宣布,全域從嚴從緊實行疫情防控措施,除了防疫、運行、公共服務人員外,各單位、企業實施居家辦公,到崗人員不高於50%,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同樣除滿足基本需求的超市、菜店、醫療機構、藥店等正常運作外,室內娛樂健身場所都暫停營業,景點暫停開放、公園人流限制30%。

北京16個行政區已有6區全面落實居家辦公,其他地區採重點區域或限制到崗人員百分比,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考量外國企業在嚴格檢疫規範下,難將外籍人士派駐中國,又接獲跨國公司建議縮短入境,因此研擬將入境隔離從現行「10+7」縮短至「7+7」,意即在酒店7天隔離、在家進行7天健康監測。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曾在座談會上對美中貿易委員會、韓國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歐盟商會、中國日本商會等說,政府正在努力通過解決物流問題、恢復生產和人員入境等問題來緩解對外國企業的影響。他們也願意加強世界各國企業交流與合,尋求更多共識,實現互利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