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防衛台灣」承諾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已超越戰略模糊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彭博)

2022/05/24 13:4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在昨天的美日峰會聯合記者會上,明確表達會軍事介入防衛台灣一事,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今天上午在黨的會議上表示,這是「最棒的失言」,它已超越了至今為止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

佐藤並在他個人部落格發文表示,拜登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Yes, That’s the commitment we made.」(是的,這是我們的承諾),並沒有看手上的資料,可以視為是他個人的意思,超越了歷代政府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有利於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從好的方向來說是「最棒的失言」,今天黨的部會會議中有很多人發言表示歡迎。

佐藤還表示,白宮隨後即宣布「台灣政策未變」,但包括去年8月的發言在內,這已是白宮第3次出面為拜登的發言「滅火」。他並表示,既然拜登都已經明說了,日本進一步加強外交和防衛力也十分重要,日本的政治家應有所覺悟。

國防部會長、眾議員宮澤博行則表示,拜登對台灣的承諾是關鍵,也可以視為是他的真心話,將有助於維持東亞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