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放緩? 北韓「髮夾彎」稱疫苗無用 拒不接受外援

北韓承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單日新增發燒病例一度飆高至40萬例。(路透)

北韓承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單日新增發燒病例一度飆高至40萬例。(路透)

2022/05/24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承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單日新增發燒病例一度飆高至40萬例,該國官媒當時曾肯定疫苗作用,並罕見定調稱「必須接種疫苗」,美韓等國也表態願以不同形式援助疫苗,但隨著北韓新增確診數字下降,該國官媒上演髮夾彎,最新主張「不必接種疫苗,也拒不接受外援」。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日刊文指出,全球新冠大流行之下,各大製藥廠爭相研發疫苗與相關治療性藥物,但這些藥劑能否在全球廣泛使用仍無法確定;該國另一家官媒《民主朝鮮》昨日也刊出一篇社論,質疑現行新冠疫苗在保障穩定生活上的效力。

報導指出,北韓官媒這2天釋放的訊息如同「髮夾彎」,可視作該國對疫苗的立場發生了巨變,其中《勞動新聞》17日才報導稱「必須接種疫苗」,18日更強調「新冠疫苗對防重症有效」。

《韓聯社》引用北韓官方公布的疫情相關數據並分析指出,近日該國境內疫情蔓延的趨勢放緩,平壤當局便即改回原有立場,再次質疑疫苗的效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