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疫情爆發恐屈就中國科興 南韓願伸援手助防疫

北韓疫情爆炸恐被迫屈就中國科興疫苗,南韓政府13日表示,願意提供疫苗協助北韓防疫。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坐鎮緊急防疫指揮中心。(美聯社)

北韓疫情爆炸恐被迫屈就中國科興疫苗,南韓政府13日表示,願意提供疫苗協助北韓防疫。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坐鎮緊急防疫指揮中心。(美聯社)

2022/05/13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炸式延燒,恐怕將一改先前不屑中國科興、英國AZ疫苗的態度,被迫向好兄弟中國求援,南韓政府13日即指出,願意提供疫苗協助北韓防疫。各界也希望藉此將北韓納入COVAX體系,藉此打開北韓與國際社會間深鎖的外交大門。

《路透》報導,北韓今(13)日稍早通報首6例確診死亡病例,4月底至今已累計有發燒症狀者35萬人、18萬人隔離治療中,疫情「爆炸式」擴散成長,也使國際社會、專家學者紛紛對北韓接受外來疫苗表達希望。

由於北韓沒有任何已知的進口或研發疫苗的計畫,而在疫情爆發以前,南韓官員此前即曾透露,北韓不信任中國科興、英國瑞典AZ疫苗,而偏好美製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此外,北韓也已多次拒絕參與聯合國COVAX計畫。

北韓現今疫情態勢緊急,恐怕將優先轉向好兄弟中國請求協助。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辦公室今(13)日已發出聲明,表示願意協助北韓防疫,包括提供疫苗物資,也將與北韓溝通商討合作的可能和方式。

美國政府稍早也曾發出聲明表示,雖然目前沒有捐贈疫苗的計畫,但支持各方對北韓提供防疫物資。該聲明提到:「我們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與國際社群合作,迅速為人民安排接種疫苗。」

然而,南韓「脫北」議員太永浩則呼籲總統尹錫悅向美國要求暫時部分鬆綁對北韓原油、能源的制裁令,太永浩強調:「大家都在討論支援疫苗,但北韓根本沒有能夠貯藏疫苗的基礎建設,也沒有足夠的電力能源去支持這樣的系統。」

太永浩說:「(捐贈疫苗給北韓)就像把米送去給沒有鍋子、沒有柴火的人家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