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俄談判議題僅限「停戰」 澤倫斯基:只會與普廷一人會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俄羅斯總統普廷是他唯一一個願意面對面會談的俄羅斯人,而且會談內容僅限於「停戰」。(美聯社,本報合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俄羅斯總統普廷是他唯一一個願意面對面會談的俄羅斯人,而且會談內容僅限於「停戰」。(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5/24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外交談判態度轉趨強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以視訊方式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表談話時強調,俄羅斯總統普廷是他唯一一個願意面對面會談的俄羅斯人,而且會談內容僅限於「停戰」。

根據《路透》報導,澤倫斯基表示,在烏俄戰爭初期,俄羅斯軍隊在基輔周邊的佔領區對平民進行大規模殺戮,不人道的行為導致烏克蘭與俄羅斯要坐下來談判已經是十分困難,他將排除與俄羅斯其他官員談判的可能性。

澤倫斯基強調:「除了總統(普廷)以外,我無法接受和任何來自俄羅斯的人會面,而且要是在談判桌上只有『停戰』這議題的狀況下會面,沒有其他理由進行任何其他形式的會議。」

澤倫斯基指出,烏俄戰爭發生至今,烏克蘭人付出巨大代價,烏克蘭軍隊正在持續推進,特別是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但是「最血腥的戰事」仍然在頓巴斯,「我們正失去許多人」。

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談話。(路透)

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談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