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有去無回?俄羅斯祭新措施 進出馬立波須分別申請通行證

俄羅斯已完全掌控烏南港城馬立波。(美聯社)

俄羅斯已完全掌控烏南港城馬立波。(美聯社)

2022/05/23 06:18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烏克蘭馬立波市亞速鋼鐵廠守軍撤出後,俄羅斯軍隊全面掌控這個烏克蘭港城。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魯申科(Petro Andrushchenko)今天指出,俄方在當地實施新的控制措施,「進」跟「出」要分別申請通行證,因此有可能「進得去、出不來」。

根據CNN報導,安德魯申科22日表示,俄羅斯週六(21日)實施新的控制措施,進入馬立波的人車必須從該市周邊城鎮的俄羅斯指揮官取得一次性通行證,若要離開,則須從俄羅斯支持的頓內茨克州分離主義政府那裡取得另一張通行證。

此外,俄軍還在周邊地區設立更多哨站,來管控馬立波的進出,這項措施意味著,想靠第三方從馬立波撤離難民、傷員變得越加困難,安德魯申科直言:「那些要去馬立波的人,請記住,這次一次單程旅行,有可能有去無回。隨著新哨站的設立,等同於所有官方和非官方的道路都被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