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內狙殺逾500名蘇聯紅軍!外媒介紹芬蘭「白色死神」輝煌史

《白色死神》電影的封面截圖。(圖擷取自網路電影資料庫 (IMDb)官網)

《白色死神》電影的封面截圖。(圖擷取自網路電影資料庫 (IMDb)官網)

2022/05/22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爆發戰事後,芬蘭及瑞典紛紛遞件加入北約(NATO)。而與俄國邊界接壤長達逾1300公里的芬蘭,曾於二戰初期的1939年,遭蘇聯紅軍進犯,爆發冬季戰爭(Winter War)。而外媒近日介紹了一名有「白色死神」(White Death)稱號的芬蘭狙擊手,據傳他曾在1年內狙殺了500名蘇聯紅軍。

《每日郵報》報導,被蘇聯紅軍冠上「白色死神」稱號的芬蘭狙擊手海赫(Simo Häyhä),曾在蘇聯攻擊芬蘭的「冬季戰爭」期間,在短短1年內英勇狙擊了500名紅軍,讓敵人不寒而慄。

據報導,海赫通常會穿著白色連帽的兒童雪衣,因此才有「白色死神」這個險惡的稱號,他會在自己從小長大的樹林內,狩獵動物來磨練射擊技術;而他準備攻擊敵人之際,除了會蹲在岩石間的縫隙中,也受利於157公分高的嬌小身型,很容易躲進挖好的雪洞裡。

報導指出,冬季戰爭期間,海赫會拿著他從小就用到大的步槍,瞄準那些倒楣的俄羅斯士兵,他拿著槍的手穩如泰山,槍法彈無虛發;據傳,他待在戰場上的98天一共狙殺了逾500名紅軍,算下來平均一天,能殲滅5位敵人。

不過,在海赫的私人日記裡,他將狙殺紅軍的人數稱為「500宗罪」(500 sins),且很少在戰後提起這回事;另據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一間報社的說法,1939年12月,他挑選了25名紅軍擊殺,稱這是送給國家的耶誕禮物,而事後他則下修真實狙殺紅軍的人數,稱應該僅有22人命喪他的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