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學考對女性性別歧視 日醫學院遭法官判賠創首例

日本醫學院存在操控女性入學考試成績的現象。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醫學院存在操控女性入學考試成績的現象。示意圖。(美聯社)

2022/05/20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私立順天堂大學醫學部遭控入學考試有性別歧視行為,女性入學審核較男性嚴格,校方也坦承此事。如今日本法院宣判順天堂得賠償13名落榜女性,創下國內首例。

《BBC》 報導,此案起於2018年日本政府對東京醫科大學竄改女學生分數一事發起調查,發現多間醫學院都有操控入學分數,將女性排除在外的行為。當時有校方解釋,篩選性別的原因是女性在結婚生子後會離開醫學領域或減少工作時數。

順天堂也坦承近幾年操控入學的做法,讓數十名女性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校方辯稱是女性的溝通技巧優於男性,在面試環節中較有優勢,遂提高女性入學門檻。

法院判決指出,順天堂「毫無道理且歧視性的政策導致多名女性承受了心理上的壓力」,因此判校方賠償13名女性800萬日圓(約新台幣187萬元)。這13人是在2011至2018年期間的入學考試落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