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開偷吃50女醜聞! 乙武洋匡宣布競選參議員

日本作家乙武洋匡19日宣布,他將以無黨籍身分在東京都參選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圖擷取自乙武洋匡の情熱教室 - Limitless OTO)

日本作家乙武洋匡19日宣布,他將以無黨籍身分在東京都參選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圖擷取自乙武洋匡の情熱教室 - Limitless OTO)

2022/05/20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自傳《五體不滿足》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19日宣布,他將以無黨籍身分在東京都參選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他表示想靠著自己的影響力,來為生活困難的人解決煩惱。

46歲的乙武洋匡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自幼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由於自傳《五體不滿足》而廣為知名,銷量超過600萬本,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勵志作家。不過,乙武洋匡在2016年被爆出和20多歲女性有婚外情,劈腿女性多達50人,同年與妻子離婚收場。

綜合日媒報導,乙武洋匡19日晚間在他的YouTube頻道「乙武洋匡の情熱教室 - Limitless OTO」上宣布,他決定在沒有任何政黨的支持下,以一個完全獨立的候選人參選今年夏天的參議院東京選區。他在2016年本來有意以自民黨籍競選參議員,但當時因為婚外情醜聞而放棄參選。

乙武洋匡表示,他想消除殘疾人士、性少數群體和海外血統的人的生活困難,創造一個起跑線一致的社會,每個人都可以平等地努力工作,實現一個「不必放棄的社會」。他還說,他想貢獻自己的影響力,為生活困難的人解決煩惱。

日本參議院東京都選區應選6人,預計將在7月25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