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幫助自己人!台灣人湧入募資頁面捐款 助鄭醫師家人渡難關

鄭達志醫師的募資頁面。(圖擷取自gofundme頁面)

鄭達志醫師的募資頁面。(圖擷取自gofundme頁面)

2022/05/19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的一間教堂日前驚傳1起1死5傷的槍擊案,其中遭槍殺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留下妻子與2名子女,鄭醫師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他的同事及親友成立了募資頁面,希望能籌到鄭醫師的喪葬費用及未來照顧鄭醫師親屬的支出。

鄭達志所屬的南岸醫療集團的同事為他發起募資,可以看到募資頁面說明欄寫著「鄭達志醫師畢生致力於保護與治療周圍的人,對醫學與教學充滿熱情」、「他的英雄主義不只在教堂內,在其生涯中拯救了無數人,鄭醫師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他們因失去了重要的家人而傷心欲絕,作為他的同事、家人與社區中的一員,我們希望透過募資來支持他的家人度過這難關,並以此紀念鄭醫師,所有的收益會被用於喪葬費用與幫助他的家人。」

該募資計畫目前已募到29萬4182美元(約新台幣876萬),目標金額為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91萬),已經有2386位善心人士捐款,該頁面的留言區有許多台灣人留言悼念鄭醫師。

募資頁面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