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商別走! 官媒喊話「與中國共克時艱」

儘管嚴重干擾全球供應鏈,中國當局仍堅守清零防疫政策。(美聯社)

儘管嚴重干擾全球供應鏈,中國當局仍堅守清零防疫政策。(美聯社)

2022/05/14 19:03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嚴重干擾在中國的外企營運,令外資企業苦不堪言,許多外企因而正在或考慮將生產線撤離中國。對此,中國官媒新華社撰文向外商喊話別走,「保持定力,選擇與中國共克時艱」。

標題為「『動態清零』為中國和世界經濟帶來更大確定性」的文章指出,近來有外國商會負責人擔心,如果中國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影響業務,一些外國公司會考慮中國的「替代選項」。

文章說,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離不開必要的防疫措施,難免給一些外資企業帶來暫時損失和困難。這是有效控制疫情、實現有序復工復產的必要代價。經受疫情考驗之後,中國經濟終將繼續回饋世界。

該文話鋒一轉指出,「格局決定結局。是只顧眼前利益,患得患失,遊移不定,轉向所謂的『替代選項』,還是登高望遠,從長計議,保持定力,選擇與中國共克時艱,共創未來?相信明智的企業家會作出富有遠見的抉擇」。

文末說,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我們既然選擇一起遠航,就須同舟共濟,同心向前。只有這樣,才能在風雨之後,迎來海闊天空的明天」。

中國美國商會近期針對121家美企進行調查顯示,逾50%已縮減或延遲在中國的投資計畫,近60%下調全年的財測。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華剛林(Colm Rafferty)說,「我們理解中國將健康與安全優於一切的選擇,但當前的措施正掐死美國對中國的企業信心;深具挑戰的局面持續惡化,企業沒有看到隧道盡頭有任何亮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