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追加152億元軍援烏克蘭 法國外長:持續挺烏直到勝利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這波軍援將提供坦克、大砲等重型武器。(歐新社)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這波軍援將提供坦克、大砲等重型武器。(歐新社)

2022/05/13 18:3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近3個月,西方不斷加碼援助烏克蘭,歐盟外交政策首長13日宣布,歐盟將追加5億歐元(152億新台幣)軍備援助,協助烏克蘭抵抗俄國入侵,這將使得歐盟的軍援總額達到20億歐元(610億新台幣)。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3日在德國召開的7大工業國組織(G7)外交部長會議會外宣布這項承諾,他說,這波軍援將提供重型武器,如坦克、大砲等,「為軍援注入一股新動力,加上經濟制裁以及國際持續孤立和反制不實資訊,將為俄羅斯造成更大壓力……並且團結一致繼續支持烏克蘭」。

波瑞爾說,他也樂觀認為,歐盟可望在「幾天內」通過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我確定我們會達成協議,我們需要、也會達成,我們得擺脫對俄羅斯的石油依賴。」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3日表示,G7「非常堅定地一致」力挺烏克蘭,「持續長期支持烏克蘭為其主權奮鬥,直到烏克蘭勝利」。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說,此刻透過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加強制裁,來繼續施壓俄羅斯總統普廷非常重要,「在這場危機中,G7的團結向來很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