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將為奪回蛇島奮戰到底 英國再制裁普廷前妻、情婦等12人 (不斷更新)

英國政府宣布對俄羅斯12名人士經濟制裁,這12人都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其中包含普廷前妻奧切列德納婭(Lyudmila Ocheretnaya)、緋聞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英國政府宣布對俄羅斯12名人士經濟制裁,這12人都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其中包含普廷前妻奧切列德納婭(Lyudmila Ocheretnaya)、緋聞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5/14 06:22

首次上稿 5/13 09:12
更新時間 5/14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13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英國政府13日宣布對俄羅斯12名人士經濟制裁,這12人都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其中包含普廷前妻奧切列德納婭(Lyudmila Ocheretnaya)、緋聞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目前持續猛轟烏克蘭東部,但攻勢並無明顯進展,一名前往烏克蘭擔任國際志願軍的台灣人就分享烏東前線戰況,透露俄軍每天砲襲時間相當固定,待在城市反而比較安全。

*烏克蘭軍隊近日多次針對蛇島上的俄軍展開攻擊,且大有斬獲,12日又在蛇島附近擊中俄軍一艘後勤補給艦「博布羅夫號」(Vsevolod Bobrov)。如今烏克蘭國防部宣布,烏軍將持續對蛇島上的俄軍進行攻擊,因為該島對黑海控制權上有重要戰略意義。

*前陣子因為「希特勒猶太血統」事件而得罪以色列的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3日又開闢了新的戰場,他除了對烏克蘭有意加入歐盟的動機提出質疑外,也指控歐盟的「野心」不僅侷限於歐洲大陸。

*烏克蘭空軍宣布,12日一天內摧毀7個俄軍空中目標,包含1架直升機、5架無人機以及成功攔截1枚巡弋飛彈。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近3個月,西方不斷加碼援助烏克蘭,歐盟外交政策首長13日宣布,歐盟將追加5億歐元(152億新台幣)軍備援助,協助烏克蘭抵抗俄國入侵,這將使得歐盟的軍援總額達到20億歐元(610億新台幣)。

*俄羅斯國內最大影音分享平台Rutube,9日遭駭客大規模地攻擊,導致網站完全癱瘓,至今仍未完全恢復,而全球最大的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他們已破壞掉該平台內多數資料和演算法結構,另外還把90%的備份用文件銷毀,這意味著Rutube可能會就此永久消失。

*烏軍12日在黑海蛇島附近擊中俄軍後勤補給艦「博布羅夫號」(Vsevolod Bobrov),該艦起火後被拖到克里米亞的港灣城市。衛星照也顯示,1枚飛彈擊中蛇島附近,而俄軍一艘羚羊級(Serna-class)登陸艦馬上急轉彎,疑似在躲避飛彈攻擊。

*俄羅斯因強行渡過盧甘斯克(Luhansk)比洛霍里夫卡村莊(Bilohorivka)附近的北頓內茨克河(Siverskiy Donets)而被烏克蘭軍隊伏擊,約有73輛坦克及裝甲車因此受到摧毀,包括40多輛坦克,另多輛BTR-D、BTR、MTLB等裝甲車,也被證實在這次突襲中被損毀

*烏克蘭罕見公布死亡人數,國家衛隊首長納多奇(Oleksiy Nadtochy)於11日在線上記者會表示,自2月24日俄羅斯發動戰爭以來,已經造成國家衛隊561人死亡,以及1697名士兵受傷。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自2月24日起至5月11日止,已知共602萬9705名烏克蘭難民逃往其他國家,其中逾327萬人前往波蘭,其次則為羅馬尼亞,有逾89萬人,第3則為俄羅斯,佔逾78萬人。

*《路透》報導,烏克蘭軍隊稱,俄軍後勤補給艦「博布羅夫號」(Vsevolod Bobrov)在黑海的蛇島地區遭擊中船身起火,被拖到克里米亞的港灣城市。

*俄羅斯搶劫烏克蘭大批糧食,估計至少有40萬噸糧食被偷運出境。烏克蘭迅速警告地中海國家,結果一艘載著3萬噸偷來的烏國小麥貨船被埃及、黎巴嫩拒於門外,目前正停靠在敘利亞港口。

*芬蘭《晚報》(Iltalehti)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說法,芬蘭重要政治人物已獲警告,俄羅斯有可能自13日起中斷對該國的天然氣供應,報復芬蘭打算加入北約,

*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表示,有至少數千名烏克蘭人被俄國送往「過濾營」,另外有成千上萬的烏克蘭人被帶到俄羅斯或俄國佔領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