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驚傳「國家性事件」居民急趕回家 原因證實了!

北韓官媒12日報導,北韓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稱這種情況為「重大國家緊急狀態」。(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官媒12日報導,北韓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稱這種情況為「重大國家緊急狀態」。(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1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1日驚傳發生「國家性事件」,當局展開全國封鎖,但未具體說明原因。北韓官媒12日報導,北韓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並稱這種情況為「重大國家緊急狀態」。

《美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主持執政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證實首都平壤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的狀況,決定提高北韓的防疫措施。金正恩還在會議中呼籲,官員應儘快消除感染源。不過,北韓並未公布確診人數。

總部位於南韓首爾、提供有關北韓新聞和分析的「NK News」日前報導,據多名知情人士消息,10日下午,北韓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室內。一名消息人士將原因描述為「全國封鎖」,另一名消息人士則提到「全國性問題」。該命令發布後,引發民眾返家潮,週二下午,平壤的公車站排起了長龍,也有居民步行趕回家。

北韓在此前聲稱對武漢肺炎有著完美的防疫記錄,疫情大流行的2年來並未出現確診病例。2年來,北韓幾乎封鎖對外貿易和觀光,嚴重衝擊國內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