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鄰作亂!瑞典、英國簽署安全協議 戰時彼此支援

英國首相強森(左)與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在簽署文件時交談。(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左)與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在簽署文件時交談。(法新社)

2022/05/11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與瑞典今(11)日簽署了一份安全聲明,雙方允諾在戰時會提供軍事支援,預計英國接下來也會與芬蘭簽訂類似協議。

綜合《路透》、《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簽署聲明前表示,「我們會堅定且明確的支持瑞典與芬蘭,而簽訂這些安全聲明是我們幾國之間恆久保證的象徵。」

報導指出,這份聲明對兩國來說極為重要,因為瑞典與芬蘭預計都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但入會程序可能會花上幾個月或是整整1年,而這段時間內會是一段危險的空窗期,要是兩國此時陷入戰爭,北約將無法全面提供支援。

針對這份協議,在場記者要求強森詳細說明,萬一俄國真的與瑞典開戰,那英國會怎麼做?

強森先是回覆說,根據協議,雙方將能夠分享更多情報或者一同進行軍事演練,接著才回答,「聲明說的很清楚,英國當然會提供協助,但是怎麼樣的協助則取決於瑞典。」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則補充說,「不論協議中的哪一方遭受災難或被攻擊,英國與瑞典都會以各種方式彼此協助,這也可能包括軍事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