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攏尹錫悅?南韓新總統就職 中國高規格派王岐山出席

南韓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6日公布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名單之列,規格為歷屆以來最高。(路透資料照)

南韓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6日公布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名單之列,規格為歷屆以來最高。(路透資料照)

2022/05/06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他被外界視為路線親美,且有可能考慮加入美國領導的反中國陣營。南韓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6日公布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名單之列,規格為歷屆以來最高,突顯中國對南韓新政府的重視。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有包括143名外國駐韓外交使節在內共300多名外賓出席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與王岐山等人在名單之列。

報導提到,籌備委員會將王岐山列為首腦級人士。中國過去通常派遣副總理級別的官員出席南韓總統就職典禮,而這次規格高於以往。2008年李明博就職典禮上,當時中國由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唐家璇出席;2013年朴槿惠的就職典禮,則是由中國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劉延東代表出席。

美國除了任德龍之外,還有美國勞工部部長沃爾許(Marty Walsh)、民主黨籍眾議員貝拉(Ami Bera)和史垂克蘭(Marilyn Strickland)、司法部負責環境及天然資源的副助理托德金(Todd Kim)、總統特別助理琳達沈(Linda Shim)、小說《柏青哥》(PACHINKO)的作家李珉真(Min Jin Lee,音譯)將出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