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想加入 北約允擔負空窗期間安全責任

北約承諾會維護瑞典的安全。(路透)

北約承諾會維護瑞典的安全。(路透)

2022/05/06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促使長期保持中立的瑞典、芬蘭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兩國已獲得美國承諾的安全保障;北約也允諾,在瑞典遞件申請後的空窗期間,會擔負起維護瑞典安全的責任。

《路透》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接受瑞典公共電視台SVT訪問時表示,「我相信我們能找出辦法,解決瑞典在申請期間的安全需要。」

史托騰柏格說,「從瑞典有意申請,北約也表態歡迎的那一刻起,北約就承擔了確保瑞典安全的重責大任。」他強調,作法包含增加在瑞典邊境及波羅的海的出現頻率。

俄政府多次威脅瑞典、芬蘭若加入北約將面臨重大後果。瑞典外交部長林德4日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後表示,美國準備提供兩國多種形式的安全承諾;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也表明英國會提供安全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