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芬蘭獲美安全承諾 英國也表態將協助因應威脅

瑞典積極想要加入北約,目前已獲得英美兩國提供安全保證,圖為瑞典國旗與北約旗圖像。(路透)

瑞典積極想要加入北約,目前已獲得英美兩國提供安全保證,圖為瑞典國旗與北約旗圖像。(路透)

2022/05/05 19: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積極考慮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瑞典、芬蘭,獲得美國承諾,若申請加入北約、在等候取得正式會員資格的過渡期,受到俄羅斯威脅,華府將給予安全上的協助。英國同日也表明,英國會提供這兩國安全協助。

由於俄羅斯已多次警告,芬蘭和瑞典若加入北約將面臨「後果」,因此,這兩個北歐國家擔心提出申請加入、但尚未正式獲准入會的「灰色期間」的安全問題。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4日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後,向《瑞典電視台》(SVT)表示,美國「準備提供兩國多種形式的安全承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同日也表明英國會提供這兩國安全協助,他在芬蘭向記者說,芬蘭或瑞典不管在申請加入北約過程中的任何階段若受到攻擊,而英國卻不前去給予支持,「會令人無法想像」。

《彭博》5日報導,芬蘭預計在5月17日之前遞件申請加入北約,瑞典的立場則比較不明確。前芬蘭總理史塔布(Alexander Stubb)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我們預期三種恫嚇或行動」,「一個是複合形,一個是網路,然後是資訊。資訊戰已經開始。」他指出這幾天在莫斯科已經出現指控瑞典著名童書作家林格倫(Astrid Lindgren)和企業家坎普拉(Ingvar Kamprad)支持納粹的宣傳海報。

林德指出,美國承諾的安全協助,與安全保障不同,但是會意味著,「向俄羅斯表明,如果對瑞典有任何他們揚言的不利行動,美國不會坐視」。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4日在根本哈跟表示,「最好的安全保障」會是「讓(入會)批准過程盡可能短」,其他形式的安全保障包括增加聯合軍演頻率、加強情資分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