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俄羅斯最新主戰車T-90M 被烏軍打成廢鐵

俄羅斯最先進的主戰車T-90M,在近2年都曾安排在紅場的勝利日閱兵活動中亮相。(路透資料照)

俄羅斯最先進的主戰車T-90M,在近2年都曾安排在紅場的勝利日閱兵活動中亮相。(路透資料照)

2022/05/05 05:57

相關連結:

軍武百科》俄軍主力戰車T-90升級版T-90M 投入烏克蘭戰場

首次上稿 05-04 02:44
更新時間 05-05 05:57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最新的主力戰車Т-90М(突破),日前出現在烏克蘭的哈爾科夫,曾被視為普廷的壓箱寶之一,不料今天就在推特上傳出畫面,一輛Т-90М主戰車在哈爾科夫附近首次被烏克蘭部隊打爆,當場變成一大塊焦黑的廢鐵。

T-90M戰車是俄羅斯T90系列戰車的最新衍生型號,主要是填補下一代主力戰車T-14量產前的戰力空缺,T-90M升級了引擎、主砲,配備多重光電瞄準系統,可以24小時不分晝夜執行作戰任務,主砲採用了125mm 2A46M-5滑膛砲或與T-14戰車相同的125mm的2A82-1M滑膛砲,可以發射鎢合金穿甲彈、脫殼穿甲彈、9M119M砲射導彈等,還配備了遙控機槍塔等設備,進一步提升火力。

T-90M換裝了最新型的爆炸反應裝甲,加強對反戰車火箭彈的防禦能力,車內的電子設備也大幅升級,可以與其他作戰單位即時交換戰場訊息。

俄羅斯曾在2020年及2021年時,安排T-90M在5月9日勝利日紅場閱兵中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俄羅斯最先進的主力戰車,今天第一次被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打爆,也成為這場戰爭中的最新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