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最快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 恐全面動員後備軍力

烏克蘭境內戰火不斷。(路透)

烏克蘭境內戰火不斷。(路透)

2022/05/0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9日是俄國的「勝利日」(Victory Day),歐美官員相信,俄羅斯總統普廷最快將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而這將導致俄羅斯在侵略烏克蘭東方與南方地區時,全面動員後備軍力。

《CNN》報導,迄今為止,俄國官員堅持俄烏戰爭只是為了去納粹化的「特殊軍事行動」,但歐美官員預期,普廷將可能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紀念該國在1945年擊敗納粹,西方官員相信,普廷會利用這一天的象徵意義和宣傳價值,宣布在烏克蘭戰爭的軍事成就,以及行動的重大升級。

報導指出,正式宣戰可能會替俄國這場軍事侵略行動帶來民意基礎,且允許普廷動員後備軍力以及徵兵,這對於當前軍力短缺的俄國將是一大助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假如俄國真的利用勝利日來宣戰,那將是極大的諷刺,因為宣戰可以讓他們增加軍力,此舉無異於向世界宣告他們在這次戰役中舉步維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