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下月訪首爾 美媒:可能邀南韓加入對中國封鎖陣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能會邀請南韓加入美方對中國封鎖陣營。(美聯社資料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能會邀請南韓加入美方對中國封鎖陣營。(美聯社資料照)

2022/04/30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5月20日至22日訪問南韓,美國新總統第一次的亞洲行通常選擇日本為首站,這次先訪韓,實屬罕見。美國媒體報導,屆時拜登可能會邀請南韓加入美方對中國封鎖陣營。

白宮27日宣布,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4日訪問亞洲,其中20日至22日訪南韓,21日與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舉行「拜尹會」。這是南韓歷屆新政府上台後,最快舉行的美韓高峰會,預料將成為增進兩國戰略盟友關係的一個歷史轉折點。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南韓新國家黨前議員申成範(音譯)表示,過去美國總統的亞洲之行,一般是日本、南韓、中國,或日本、南韓、菲律賓這樣的訪問順序,這次是先訪問南韓,然後再去日本,這其中當然有重大的意義。

申成範分析,除了關注目前朝鮮半島的不穩定因素外,俄羅斯、中國和北韓正在形成新冷戰集團,因此先訪問南韓意在強調美韓同盟的重要性,以及現在南韓應注意的事項,像是加強韓日合作等。

拜登預計將在5月24日前往日本東京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有南韓分析人士認為,屆時南韓可能會被邀請加入對中國封鎖陣營。南韓東國大學行政學院教授金鍾玉(音譯)認為,南韓在亞太地區的位置非常重要,拜登的訪問意在加強美韓同盟,甚至會邀請南韓加入QU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