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烏克蘭馬立波遭俄軍圍困 他在砲火中救出200人

烏克蘭人普里舍夫(Mykhailo Puryshev,前)不畏砲火,組織車隊並親自開車從馬立波救出200人。(路透)

烏克蘭人普里舍夫(Mykhailo Puryshev,前)不畏砲火,組織車隊並親自開車從馬立波救出200人。(路透)

2022/04/30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遭俄羅斯軍隊圍困多日,不過烏國當地人普里舍夫(Mykhailo Puryshev)不畏砲火,組織車隊並親自開車陸續救出200人。

《CNN》報導,普里舍夫把自己的夜店改造成防空洞供民眾避難,同時也駕駛廂型車將馬立波難民載到城外,他的車輛在砲擊和戰火之中已經千瘡百孔。

除此之外,由於馬立波陷入食物和飲水不足的人道危機,因此普里舍夫還會載著補給品入城分發,他透露許多人爭搶甚至打鬥,有次還差點推翻廂型車。

普里舍夫說,他能理解這是人們求生的情急行為,雖然有好幾次他真的不想再度入城看到這種情況了,但自己還是持續做下去,畢竟不曉得有沒有其他人可以提供物資。

普里舍夫表示,在俄軍砲火之下,自己離死亡很近,也會擔心再也看不到小孩,不過他仍然一直想要幫助他人,「這是21世紀的苦難,這正在我們的國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