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太經濟架構開放包容 布林肯:不會排除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表示,印太經濟架構並未排除任何人,包括台灣在內。(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表示,印太經濟架構並未排除任何人,包括台灣在內。(法新社)

2022/04/29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籌組「印太經濟架構」(IPEF)對抗中國,但一直積極爭取加入的台灣未獲美國回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IPEF並未排除任何人,包括台灣在內。

綜合媒體報導,布林肯28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出席作證,共和黨籍眾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質疑拜登政府將台灣排除在IPEF之外,然後還以「從未正式關閉參與的大門」來掩蓋真正意圖。

華格納說,台灣行政院政委鄧振中18日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要求以「正式會員」身分讓台灣參與IPEF,但拜登政府不同意。

布林肯澄清說,IPEF是開放且具包容性,目前正處於啟動階段,美國還在與潛在夥伴商討對話,將會與區域大部份國家互動,強調「沒有要把任何人拒於門外,包括台灣在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去年10月東亞峰會表示,美國將與夥伴共同研議成立「印太經濟架構」,內容將涵蓋貿易推廣、數位經濟及科技標準、供應鏈韌性、減碳及潔淨能源、基礎建設、勞動標準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