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接挑明! 美國防部長:希望俄羅斯軍力「被削弱」無法重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左)24日抵達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會面。(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左)24日抵達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會面。(歐新社)

2022/04/26 06:00

首次上稿 04-25 23:40
更新時間 04-26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美國持續挹注烏克蘭軍備,金額已超過30億美元,而24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同前往基輔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方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像入侵烏克蘭那樣」,且無法重建軍力。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與奧斯汀24日抵達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成為自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以來,美國訪問基輔的最高層級官員。布林肯向澤倫斯基承諾對烏克蘭提供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09.1億)的新援助,並稱俄羅斯戰略目標已失敗,烏克蘭逐步取得勝利。

奧斯汀則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它無法像入侵烏克蘭那樣,且無法重建軍力」,他也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去很多的軍事能力和力量,美國將幫助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鬥中取得勝利,而重點就是向其提供一切必要的軍援,「美國正盡其所能地向烏克蘭提供其所需的武器,以及其他類型的軍事支持」。

對於奧斯汀直接挑明稱美國希望俄國「被削弱」無法重建其軍隊,外媒認為這反映出拜登政府越來越大膽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