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起來! 烏國民積極反抗俄軍「援助」 自組志工組織自救

俄羅斯佔領區內烏國民眾積極抵制俄軍的「援助」。(圖擷取自@DI_Ukraine 推特)

俄羅斯佔領區內烏國民眾積極抵制俄軍的「援助」。(圖擷取自@DI_Ukraine 推特)

2022/04/2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僅管俄羅斯對外宣稱「解放」了許多烏克蘭區域,但烏國民眾毫不屈服,各地都有示威活動,並自組反抗組織對抗俄軍的鎮壓與「援助」,反抗活動以哈爾科夫區域最為激烈。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表示俄軍的特務與軍人正試圖以「烏克蘭切斷俄軍佔領區的水電」與其他假消息打擊佔領區內的烏國民眾的士氣,還引進了俄羅斯電信商兆豐(Megafon)控制當地的網路與電話通訊,並引進盧布至當地市場,鼓勵民眾前往俄羅斯購買生活必需品。

但烏國民眾絲毫不接受俄羅斯的「援助」,自組志願組織互助,韋雷科布爾盧茨基(Velykoburlutskyi)區志工為低收入戶提供食物與藥品,庫普揚斯克(Kupyansk)地區的志工為老年人提供飲用水。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表示,俄軍對佔領區內的反抗活動與烏國民眾的自發性感到意外,因為在俄羅斯境內沒有人會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