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吐下瀉!上海政府又出包 物資驚傳送過期腐壞鴨肉

上海政府發放的免費物資出包又再出問題,收到的物資中竟有腐壞多時、散發濃厚餿味的鴨肉,讓不少人拆開聞到味道後噁心反胃、更有人食用後嚴重上吐下瀉。(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政府發放的免費物資出包又再出問題,收到的物資中竟有腐壞多時、散發濃厚餿味的鴨肉,讓不少人拆開聞到味道後噁心反胃、更有人食用後嚴重上吐下瀉。(圖擷取自微博)

2022/04/24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地防疫亂象不斷,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而近日上海某社區多位居民向媒體投訴,上海政府發放的免費物資出包又再出問題,收到的物資中竟有腐壞多時、散發濃厚餿味的鴨肉,讓不少人拆開聞到味道後噁心反胃、更有人食用後嚴重上吐下瀉。

據中媒報導,該社區居民在20日收到居委會發放的上海政府物資,但大家帶回家拆封後發現,裡面不少食材早已不能食用,馬鈴薯、洋蔥從外表就有肉眼可見的黑色黴斑,而唯一的肉品鹽水鴨肉,從簡易塑封包裝外也能看見外部呈現蠟白色,少數部位為醬黑色,拆開後味道更是惡臭難聞,更有居民在事後發現,鴨肉包裝上標示的條碼有被貼改過,撕下來才發現真正的有效期限竟早已過期2個月。不少居民在見到物資有問題後,就將食材立即丟棄;但也有居民因物資短缺,硬著頭皮將之料理食用,結果出現上吐下瀉的狀況。

該報導一出,讓不少網友看得頭皮發麻,「都從哪搞來的,人才」、「這是要吃多少回扣啊!」、「批發市場垃圾堆收來的嗎」、「疫情期間,這是商家或生產廠家在清庫存嗎?」、「上海到底在幹什麽?送去的物資不能及時分發到各小區,分發到各小區的食品都是些爛的或壞的?」、「上海怎麽了?這麽簡單的食品安全都監控不了?疫情這樣的大事情面前,不是更應該謹慎敬畏嘛?」。

更有不少網友氣憤回應,上海政府居然還在這種時期,放任不肖廠商供給問題食品,「一場疫情牛鬼蛇神都顯山露水,由此可見的腐敗現象如此觸目驚心」、「好的公司不採購,就通過掮客買這些問題廠家產品。價格還是絕密的,不用腦子就知道為什麽了」、「疫情封控物資短缺,正好給了黑心商家處理過期庫存的大好機會,負責採購的傢夥狂吃回扣,老百姓狂吃過期腐敗產品!就看這場重疫之後會有哪些人負有責任!!」。

事發之後,市場監管部門負責人於4月20日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對發放物資的食品安全問題作出了回應,「我們在近期的監管中,包括受理的投訴檢舉,的確發現有部分免費發放的保供物資,存在品質問題。對於疫情期間這類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始終堅持『從嚴從快』的原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為了防範類似事件發生,我們也對生鮮食品的採購、貯運、分發等環節可能存在的問題和漏洞進行了分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